塔吉锅简介以及菜谱推荐

2015年08月16日

简介

塔吉锅——最早起源于北非摩洛哥。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使用尖帽型的盖子,不用水却可以做出料理。这是在水资源极度珍贵的摩洛哥才有的创意。经过改良后的塔吉锅却可以直接烘烤。而且食材不只限于摩洛哥料理,中华料理或者亚洲料理等各种食物都可以用来烹饪出美味佳肴!

懒人的福音

使用方法

  1. 把材料放入塔吉锅,开火.不用加油(为更适合亚洲人口味,或加少许油),食材堆成金字塔型,最好是蔬菜放在锅底,肉类放在上面
  2. 用大火(煤气炉 6-7 分钟)加热后,等它沸腾后,塔吉锅的盖子缝隙中有水溢出来,之后再加热 1 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3. 把火关后,就这样不把盖子揭开,用余温蒸 2-3 分钟。
  4. 大约 10 分钟后可食用,因为保温效果很好,在吃完之前仍能使食物保持在热腾腾的状态

用塔吉锅烧菜的秘诀是:不管主食材是什么肉类,配菜的蔬菜请选择水分较多的,这样汤汁会比较浓厚可口~

菜谱收集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