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明白自己的焦虑来自何处

2014年11月01日

突然明白自己的焦虑来自何处。

1,绝不是因为你有多优秀。而是因为其他人表现出来的很多特质无时无刻得在向这个世界宣称着自己有多糟糕,而我只不过少抱怨了几句,多尝试了一点。

2,至少不是在现在有多优秀。我其实是在预支未来,把别人所期望的误当作自己已经拥有的,多么傻的错觉。企业看中的只是你的潜力,并不是你现在就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产出,事实是你现在没有任何能力为企业带来价值。

3,就像 Dr.Dre 当初看中 Eminem 的时候,Eminem 绝没有现在唱 Rap God 的 Eminem 这么牛逼。Eminem 很幸运得遇到了 Dr.Dre,只是当幸运降临的时候,Eminem 有没有足够努力去配得上那份幸运。相信 Dr.Dre 当时也看中其他很有才华的 Rap singer,但唯有 Eminem 足够珍视这次机会,努力让当初的小屁孩成长为 the Rap God。

4,互联网真的是泡沫吗,至少是一种技术泡沫?还是说任何一样事物的成功都需要技术,人性,金融的结合,而互联网只不过是一种技术媒介而已?当人人都学会编程或者计算机能够自我元编程,那一个程序员存在的价值将是什么?

5,早知道泡沫,一触就破。期望自己真的去努力完成自己的计划,去努力拥有自己想要的能力,去努力成为自己所佩服的人。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