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mResearch 的革命性,在于恢复用户对自己注意力的控制权 | Roam Newsletter 漫游研究所周报 2021W06

2021年02月07日

Tweet by @Jimmy_JingLv on [[February 2nd, 2021]]:

📮 Roam Newsletter 漫游研究所周报 #2021W06 - #RoamCN2021W06 #RoamCN #WeeklyNewsletter - #roamcult #LearnInPublic #LearnWithJimmy #Zettelkasten - @cn_roam @RoamResearch roam-cn/roamcult.vip

#[[Roam 洞见]] 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这么丰富的工具

#[[Roam 洞见]] 放下包袱,尽管去做,不要害怕失败。

#[[Roam 洞见]] 如何“礼貌地“求一个 #Clubhouse 邀请码?

#[[Roam 洞见]] 厚积薄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Roam 周边]]@logseq 支持通过 #hashtag 修改 Block 样式

#[[Roam 洞见]] Internet 1.0 是基于赢利目的而创建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就是全部;而 @RoamResearch 则是革命性的,因为它可以恢复用户对自己注意力的控制权。

#[[Roam 教程]] 作者从 @Evernote 迁移至 @RoamResearch 在 #Roam 里彼此链接,而不再归档于文件夹。

#[[Roam 脑洞]] 如何没有键盘,文本编辑器会是什么样的?

#[[Roam 脑洞]] 如何利用直观的视觉思维,以非常轻松的方式表达什么叫脑洞?

#[[Roam 用例]] 通过 Previous/Next 链接来给自己的 Block 内容导航

#[[Roam 生态]] @Readwise 支持 iOS 桌面小组件,可用于复习

#[[Roam 生态]] #Roam42 的 LIVE PREVIEW 和 DAILY NOTES POPUP 功能介绍与使用教程。(我之前有尝试用来做 #[[燃烧清单]])

#[[Roam 主题]] “The Observer” 观察者模式,有助于创造力

#[[Roam 主题]] 作者为 Roam Research 打造了模块化 CSS System 2.0

#[[Roam 协作]] Roam 多人模式插件,如何在 Roam 里面进行聊天或异步的头脑风暴

#[[Roam 生态]] 如何通过 #Roam42 SmartBlocks 直接获取 Hypothes.is 中的高亮内容

#[[Roam 技巧]] Roam 70+ 快捷键汇总 #CheatSheet

#[[Roam 用例]] 如何直接在 Roam 阅读 PDF 的工作流

#[[Roam 协作]] 作者使用 Roam 管理分布式创业公司,关于团队协作的 9 件事情

#[[Roam 用例]] 在 Roam 里面通过 iframe 直接嵌入另一个 Roam Graph 的内容 #[[无限套娃]]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