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作者从想法到现实的生产体系 | Roam Newsletter 漫游研究所周报 2020W49

2020年11月30日

Tweet by @Jimmy_JingLv on November 30th, 2020:

#RoamCN2020W49 RoamCN WeeklyNewsletter

1/ 通过纯 css 优化特定标签及其输入框的样式。

2/ 从产品角度畅想一下 Roam Research 移动端的交互方式。

3/ Connection > Collection 不要当一只只会囤集的花栗鼠。

4/ 把 Roam Research 想像成你的数字大脑,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的维基百科也随之增长。

5/ 只需一屏,展示出漂亮的每日所学,看来你可能需要一个带鱼屏(逃

6/ Roam Research 挽救了一次婚姻,作者因此变成了更好的丈夫。

7/ Roam Research 多人协作模式又改进了,增强了头像日期等可视化元素。

8/ Roam42 新功能 SmartBlocks 功能的视频讲解,中文 🌝

9/ 语义图才是真正的文本可视化,现在的 Text Graph 并不有效。

10/ 纯键盘可以让人保持专注,且无须离开当前上下文,这对于书写流程至关重要。快捷键的学习应该越早越好,形成的肌肉记忆对数字化时代的我们非常有帮助。

11/ 比较有特色的 Roam Railcast 主题,支持左侧边栏背景图。

12/ Roam Research 官方阅读活动 RoamBookClub 在进行的如火如荼。

13/ 使用卡片盒笔记法,从 Fleeting Note 历经三个步骤直到 PermanentNote 平均需要 16 分钟。

14/ 追本溯源,Roam 和它的创造者@Conaw 在 Twitter 上所提到的所有书和论文列表。

15/ 使用 #Roam42 SmartBlock Roam Block 功能随机读诗,有缘总会遇上的。

16/ 使用 SmartBlock 快速生成 DailyNote 模板,并自动通过 API 获取睡眠时长和健身数据。

17/ 学生 vs 学徒

18/ 写作即思考本身

19/ 使用 Roam Research 练习 Jazz 吉他曲谱

20/ 从元认知的角度挑选合适的笔记工具

21/ iPad + Apple Pencil 在 Roam Research 上的手写体验。

22/ roamcult 热衷 Roam Research 的原因之一:元编程(metaprogramming)——在 Roam 自身内部修改 Roam 行为的能力

23/ 使用 SmartBlock 定制自定义番茄 🍅 时长工作模板

24/ RoamForKids 之如何嵌入 YouTube 视频和网站

25/ Roam Research query 特性更新 }

26/ 将 Block 变成像 Anki 卡片一样的 hover 翻转效果

27/ #Roam42 SmartBlocks 入门系列教程!

28/ roamjs.com 新扩展,自动化导入 Article 全文内容

29/ 使用 #Roam42 SmartBlocks 创建的示例生产力模板

30/ Roam Research 适配了更多的 Markdown 语法,包括分隔符和引用

31/ Azlen 的信息处理流程,从讨论、处理到最终的写作文档

32/ 知识工作者从想法到现实的生产体系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