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时间和注意力花在哪儿,决定了你是谁 | Roam Newsletter 漫游研究所周报 2020W50

2020年12月05日

Tweet by @Jimmy_JingLv on December 5th, 2020:

📮 Roam Newsletter 漫游研究所周报 #2020W50

1/ 文本重构:如何在 Roam 搜索和替换文本

2/ 为特定标签(包括子 Block)添加背景颜色,高亮笔记视觉重点

3/ roamjs.com 新扩展 Tally 计数器,可设置初始值

4/ Roam 是用于网络思维的可编程笔记工具

5/ Roam Research 首次在学术论文中被提及,via “Transhierarchy: 具有包含超文本导航功能的稳定树状视图”

6/ 缩小范围,提高产出率,缩短反馈周期,成为更有效的知识工作者。

7/ 类 Roam 开源项目@logseq 支持原生本地文件系统。

8/ 不要让自己的笔记软件沦为垃圾收集站。

9/ 使用 Roam Research 控制 IoT 设备,e.g. LED 灯

10/ Roam 其实是一个动态文本 IDE,JavaScript 内容甚至可以使用版本控制!酷毙了! ´ 艸`)

11/ 教育系统本应该培养学生的提问能力

12/ 当你只关注细节时,你就看不到全局。

12/ 为你的每个想法创建极简的视觉化效果

13/ 以新的见解链接思想脱节的旧笔记,让其重新焕发生机

14/ “Knowledge Cartography” 知识地图电子书,涵盖学习中的知识图谱,概念图,设计头脑风暴等。

15/ 模板化你的番茄工作法 “Pomo” 🍅,降低启动成本,最小阻力原则

16/ 如何利用 Roam 的功能来增强日记实践,对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

17 在 Roam 里面使用 Ctrl+C Ctrl+M 循环浏览 Anki 卡片

18/ 🎂 生日快乐!@shuomi3 “持续一年的 YouTube 视频周更,足以改变你的生活。”

19/ 用于信息流转的媒体应该是动态的,相互链接和及时响应,并支持信息交换与知识互动。

20/ 将 Anki 卡片转成 Roam Research 所支持的 SRS 格式

21/ 你的时间和注意力花在哪儿,决定了你是谁。

22/ 使用 SmartBlocks 功能自动化工作流程,最佳资源汇总

23/ 如果 @SpaceX 都不怕在公开场合学习和失败,为什么你要害怕?

24/ Tiago Forte 的新书《 Ways of Knowing》将提供 Roam Research 版本(rBook)

25/ Roam Research 就是思考工具的 M1 芯片

26/ Roam Research 被著名的 MacStories Weekly Newsletter 推荐

27/ roamjs.com 新插件 ,在 Roam Research 里面显示地图

28/ @RoamResearch 和 SmartBlock 让非程序员也能自我“编码”,制作“软件”。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