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Works 面试演讲稿

2014年10月27日

最近天气转凉,我也不幸因此感冒了, 所以声音有点嘶哑,讲得不好也请大家见谅。大家也要及时添加衣服,不要像我一样感冒了。

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改变世界」,什么叫做改变世界呢,在我的理解里就是改变或者改善所有人的生活,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一点。Jobs 用一台 iPhone 重新定义了手机,也从此颠覆了许多传统行业;Google 的 X 实验室也在试验着它的「热气球网络」,为偏远地区接入互联网服务。

那作为一个年轻人,该怎样去改变世界呢?我联想到的是我们这样一个年轻群体,年轻人具有着非凡的创造力,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如果我能够使这个群体实现价值最大化,使他们都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这个群体就能够为这个世界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年轻人当中有一群很酷的人,他们叫做——「程序员」,在极客精神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的信息时代,程序员的影响力不可谓不大。Bill Gate 创造了微软,Mark Zuckerberg 创造出了他的 facebook。如果我们能使更多年轻人学习编程,更好更容易地创造出美好的事物,那这个世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我想谈到 ThoughtWorks,ThoughtWorks 是一家 IT 咨询行业的领袖企业,这里汇聚着世界上最有才华的软件精英,通过影响程序员群体,推进 IT 行业的发展,从而影响全球社会变革。可以说,ThoughtWorks 就是在直接或间接得改变着整个世界。

所以,加入 ThoughtWorks,就是和 ThoughtWorks 一起改变世界,这就是我的热忱所在。

谢谢大家!


本文总阅读量

期待您的分享与讨论: